close

 R10302511  

Passion 確實是一種奇妙的無明狀,既是共同體,卻又各有形態。

我想Passion 就是比常規的份量多一點點,那怕是半分毫,但卻能讓人產生變化。

興趣從發掘到培養然後激發出Passion,過程演變會讓人愈走愈遠,比想像中走得更遠。

R1030256  

最近,在家附近租了一個studio,由裝潢到添置傢俱,”由零到一” 凡事親力親為註定讓人心力交瘁。

當然,很多事情可以用金錢去解決,因為錢不是萬能卻是他媽的重要。

無論我請教身邊人什麼,大部份人 (有少數例外) 總是第一時間跟我提及錢,

好像我們除了懂得用錢,其他一無是處。

沒跟我提及錢的少數人我簡直覺得他/她們成了生活智者,我可以跟他/她們進一步討論如何設計及動工,

訴說當中的困難及一起想辦法解決,老實說結果反而沒有那麼重要。

我要找的不過是這種 "分擔" 與 "分享"。

R1030260

 R1030276  

" 明明花十元可以完成的事為什麼我得花一百元 ? "

這個說法聽起好像很偏激,我知道局外人很難接受這種具批判性的語句,

因為羊毛不是出自他/她們的身上。

我換個說法好了

" 花一百元才做到的事我卻只用了十元就完成了!"

這樣是不是既平易近人又極具優越感 ?

是的,大多數人總愛聽蓄意美化的語句,語言魅力從來是種慢性毒藥。

至於當中花錢或錢該花在哪裡,who fucking care ?

那些人其實沒有很有興趣想要知道,最重要是解決你的提問繼而進入下一步他/她們感興趣的話題。

DSC_6186  

第一件著手的是油漆問題,要最低成本當然自己動手來造。

至於顏色方面,其實我心裡一直有一個黑房子,但如果非要實淺出來,我想我永遠也逃不掉那個地方。

我保留了一幅紅牆好比我要追求的Passion,其他的我都把它塗成白色,簡單潔淨就好。

幸得各路朋友的幫忙,加上在網路搜索了很多不錯的資訊,

否則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真的有能力去完成油漆翻新工程,雖然過程少不免有點錯漏,

但我是標準的天秤座,永遠矛盾又平衡。 

 

面對不太容易接受的東西,我常常安慰自己做個稱職的天秤座,凡事既是性急但另一方面容忍度又很高;

某些事情很有要求但大部份事情其實隨便得可以;

捨得花幾百元買件小擺設卻心痛數十元買回來的生活必須品。

每天,就是充斥著這些矛盾,然後默默地將它填滿或是讓它流失。

 

final  

從平面到實體化,現在studio 完成了,除了得到一間studio,還學會了大量家居生活知識,

也嘗試沒有想過要動手的木工。

 

R1030265  

有些地方確實是閉著眼睛瞞騙自己,例如這三幅畫及一對窗簾,跟我祈許的效果相差萬丈,

但跟朋友想過不同方法,最後用很愚蠢的方式完成它們,想起來就回心微笑。

它們很醜,但是不會阻礙到我們去聽音樂及喝杯啤酒:)

 

認真的說,我真的以為今年會把自己嫁出去,那時我們一早就計劃好了。

那時我們的關係如此柔軟。

但一切計劃好之後又能怎樣 ?

越過很多被認為不可能之後,卻無法相濡以沬,原來我們都敵不過生活中的柴米油鹽。


好吧!把過往計劃好的通通忘掉,反正今年這個歲數就是要do something different 才彷彿對自己有個交代,

加上朋友適逢有地方放租,於是租來工作室然後把自己搞慘就是為了滿足對皮革制作所謂的passion。

 

下一步是什麼?

很多朋友都有這個疑問。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裡必定能帶著我前進到那裡。

 

R1030267  

 Ooh it's liebe: 荃灣柴灣角街77-81 號致利大廈13樓A 室 (荃灣有線大廈後面)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oohitsli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a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