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jpg

 

我最近不斷在做夢

夢裡我看不見自己

但總是有你

 

你的身份是個謎

因為不論我走到哪裡  碰著什麼人

咖啡廳的工作人員

指揮交通的糾察隊

街上擦身而過的人

都是你的輪廓

究竟你做著多少工作

 

醒來時

我在想  在我夢裡你會不會活得很累

累得在現實中沒空跟我聯絡

膩得不想跟我再有關連

 

「害怕」跟「掛念」的形況都很相似

都是心頭揮之不去的自我幻想

大概恐懼與悸動是人類最無法抵抗的心理狀態

 

夢與夢

千奇百怪  但歸根結底只有兩種

一種你願意醒來  甘於回到現實

反之亦然

 

夢裡夢外

我也只能等待

所謂「等待」就是無法自主地做點什麼只能閒著期盼命運或他人的施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ar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